2015/12/16

思考中....

今天的一個書法研習.....
讓我覺得最有趣的一個圖騰
基本完成要求: 黑色線圈比白色線圈粗
準備一張6格的九宮格毛邊紙
一格裡要畫只少五層的線圈!


我覺得應該有考量到....
筆法練習、懸腕書寫、持筆的穩定性吧
我寫到最後一圈
有絞毛狀態是...好? 

思考書法放在小學生教學的領域中
怎麼讓學生們真的「靜」下來的方法?

今天張清河教授讓我們親身體驗
我稱它「讀秒‧計步」的方式
可以很深刻體驗到書寫的「慢」

且需要設計上課的「常規」方式
我想....比一下子要學生們寫好更重要
總不希望下課鐘響時....
學生衣服黑了→我臉要黑了→家長洗衣服頭疼了
結果,可以放在與國外交流的「書法」文化......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