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3/11

【安麗鍋AMWAY QUEEN】法式脆巧莓果薄餅

材料:

奶油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30g
牛奶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0 ml
雞蛋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顆
低筋麵粉            60 g
糖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 g
糖粉霜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適量




內餡:(可以買現成的豆沙、芋頭料....因我家還有草莓、巧克力,所以就用這個啦!)
苦甜巧克力豆    20g
草莓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6顆 (大的)





其他工具:
安麗1.4L平底

烹調準備與作法:

將牛奶、奶油放微波爐1:40",微波兩次。

兩顆全蛋、過篩的低筋麵粉、糖分次加入食材後,且攪拌均勻。

我發現將攪拌好的麵料放入袋子裡,再剪一個小洞,比較好操鍋做餅!
待熱鍋、熱油後,準備小火。
用話蝸牛的方式填滿鍋底,盡快將未定型的麵料填平缺口!

小火煎烤兩面到金黃色~
但我覺得這次配料餅皮比較軟~
這次用量大概可以煎8-10片
需要筷子、飯匙兩樣工具協助翻面煎烤。
切約0.3公分薄片的草莓,我大概準備6顆大的草莓
微波後的苦甜巧克力豆,
塗抹很薄很薄的巧克力在薄餅上
草莓可以放3-4片,再做夾層。



灑一點糖粉霜~就OKAY啦!

我試過一片薄餅 + 一片草莓切片 + 一點巧克力
這口味是最剛好!






巧克力豆冷卻後比較有脆硬的感覺,是給食用中帶來不同的口感撞擊。但Nora喜愛微波後、溫熱的、擁有霜狀口感的巧克力,可以將巧克力豆換成霜狀的巧克力醬~口感會很好吃!但塗抹量就是一點點就好了!
※此薄餅完成後屬於比較軟嫩口感,NORA覺得溫熱現品比較美味可口!所以,此次製作食材量比較適合2-3人下午茶時光,不會感覺吃太多,也可以一次食用完,不隔夜的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